喜讯: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近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仪式在东北林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3项作品首次入围国赛并荣获铜奖,荣获河南省赛区特等奖6项,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23项,获奖项目共计35项,实现我校“挑战杯”国奖零突破,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学校荣获河南省“优胜杯”嘉奖。



作为目前全民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大学生双创赛事之一,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开展社会实践云接力等八大线上活动,持续半年之久,来自全省100所高校的35000余名学生上报的7400件作品参赛。


E694

D2EA


校党委、校团委及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赛事筹备工作。校团委在去年年底发布备赛通知,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学院党委、团委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鼓励师生积极筹备作品、踊跃参赛。全校共征集198项作品,吸引2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赛事正式启动以来,面对“1+8”赛制的重要新变化,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采用线上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资料共享等形式多措并举潜心打磨作品,举办网络展示,网络模拟答辩,组织校内外专家组开展网上初审、文本评审、终审决赛,择优推选45个项目参加省赛,最终35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拾光回收——校园闲置物品回收、分类到再销售的O2O立体化服务平台》、《食尚管家——精准营养膳食干预中心》、《新型益生元(RS5)的合成及在低升糖(GI)食品中的创新应用》3个项目分别荣获国赛铜奖,首次实现国奖零突破。《纸匠E族》等6个项目荣获省赛特等奖,《佑道家庭农场》等3个项目荣获省赛金奖,《“众筹订饲”助力脱贫攻坚》等3个项目荣获省赛银奖,《多场景多模块太阳能集水储能基站》等23个项目荣获省赛铜奖,奖项等级及获奖数目创历史新高。学校被竞赛组委会授予“优胜杯”嘉奖,实现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首次捧杯。

多年来,校团委以“挑战杯”竞赛为抓手,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培育创业意识,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社会化能力,为河南在中原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今年,在团省委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诸多高校的激烈角逐中,我校成功取得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承办权,承办工作受到团省委、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我校迎评工作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5CB75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