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新时代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团员青年的光荣使命。秉承着“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负责对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国旗班等学生组织及全校青年组织的指导工作。目前,校团委下设二级学院团委15个,团支部451个,共有团员31490人。

校团委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始终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使命,始终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坚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体制机制改革与方式方法创新为着力点,把立德树人融入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不同阶段学生成长和思想教育引导的客观规律,构建具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特色的共青团“六位一体”育人新模式,引领青年争当“六有”大学生,即:通过思想引领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明方向的人;通过价值明辨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重品德的人;通过专业学习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强技能的人;通过科技创新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会创造的人;通过文化熏陶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有内涵的人;通过实践服务类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负责任的人。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特色显著,成绩突出。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单位”,“全国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集体嘉奖”等荣誉称号。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