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勇当先锋 致全体学生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全体学生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为全力以赴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校园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现向全体青年团员、学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和紧迫性

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全体学生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践行“四强”主题教育要求,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炼作风、强能力,主动作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经受考验,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二、遵守防疫要求,坚决执行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强化责任、展现担当。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持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加强个人防护;按照学校全面实行闭环管理要求,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日报、专门特报工作;加强班级、宿舍同学健康检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亮身份、做表率,展现学生干部担当作为。

三、坚持自律自强,共同维护校园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不负韶华、励志求学。坚持自律自强、珍惜求学时光,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坚持认真上好线上课程,引导并督促同学不无故旷课和早退,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掉线、不断档;积极引导同学们注重劳逸结合,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主动关心同学心理状态,做好心理调适,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心态,增强心理“免疫力”;合理适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志愿服务宣传,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四、坚持科学防疫,主动参与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

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头不点外卖、减少网购,坚决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海淘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商品和食物、冷链、海鲜(外卖)等,切实堵住物件渠道将疫情传入校园;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学院(书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帮助同学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技能;积极配合学院(书院)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底排查,不瞒报、不漏报,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五、坚持科学理性,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明辨是非、科学理性。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关注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积极参与网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带头传播正能量、抵制虚假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带动广大同学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六、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勇担当、善作为,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加入抗疫行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18日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