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牧经学子这样缅怀英烈......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草长莺飞,万物峥嵘,清明节至,遥寄哀思,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校团委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升国旗·厚植爱国情怀

伴随着清晨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铿锵的脚步,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学生代表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随后,全体学生代表集体低头,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缅怀牺牲烈士、悼念逝世同胞,英烈精神殷殷在怀,不敢或忘,默哀毕,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学生代表上前于横幅上签字,并在国旗台上合影留念。



上团课·学习英烈精神

“清明节”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传承民族文化和红色基因,333日—41日我校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各团支部通过互动式的学习讨论、故事分享、主题演讲等形式,学习英烈事迹,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通过此次主题团课,青年团员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青年团员铭记先辈遗愿,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诵诗词·表达缅怀之情

四季风文学社、清风文学社等学生社团开展“清明诵诗词 追思先辈志 ”活动,“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着汉服,话诗词,一首首经典,寄托哀思、溢满纪念,缅怀先烈,追思英雄,逝者如斯。生者奋发,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书哀思·铭记英烈之义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与校国旗护卫队在三校区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寄语及签字仪式。


在一张张纸片上写下真诚的寄语,并在主题横幅上庄严签字,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献鲜花·传承先辈之志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校团委依托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云端祭英烈 遥寄相思情”网上纪念先烈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网上献花、擦拭纪念碑,“云打卡”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慎终追远,遥寄哀思,不负韶华,珍惜当下,传承英烈精神,续写先烈荣光,争做时代新人,用点滴行动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TrDsZlsQC4Wm9QLxnh0w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