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魅力上演

作者: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6 月5日晚,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我校专场演出隆重上演。校领导曾照烨、张卫宪、许圣道、李中华、陈艳、田留栓和全校1300余名师生一起欣赏了中央民族歌舞团带来的少数民族歌舞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团体,是国内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引领者,也是国际舞台上的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使者,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歌舞艺术之花”。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蹈《快乐舞步》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帷幕,几十位艺术家身着民族盛装闪亮登场,热烈欢快的舞蹈立刻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张铎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引人入胜,琴声时而悠扬,时而刚劲,让大家听的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广阔的草原;沈利带来的女声独唱《编花篮》、朱韬带来的女声独唱 《一杯美酒》等歌曲,使得观众再一次重温经典,现场掌声不断;哈尼族木履舞蹈《山谷回响》、塔吉克族舞蹈《阳光洒满帕米尔》,展现了少数民族艺术的别样魅力;二月半组合的《谢谢侬》、《悟空》给大家带来了欢快的流行音乐体验;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弦琴由女子十二坊成员雷滢演奏,优雅温婉 《贝加尔湖畔》让我们沉浸其中 赵雄 王帅 笛子与琵琶合奏 《卷珠帘、少林少林》 节奏悦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蓝剑倾情演绎的《互相帮助》、《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万丈高楼平地起》等民歌,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演出中,为使广大师生能够真正领略到民族文化的魅力,近距离接触民族艺术,艺术家们在民族舞蹈、器乐表演的同时,还进行了现场交流、讲解和互动。最后,整场晚会在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同桌的你》、《飞得更高》等熟悉的旋律组成的舞蹈《青春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师生领略到民族文化的迷人魅力和博大精深,进一步传播中国优秀民族文化,校团委对演出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截至发稿时共有近3500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本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走上舞台与中央民族歌舞团全体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演出现场掠影(一)

演出现场掠影(二)

歌唱家沈利演唱《编花篮》

歌唱家朱韬演唱《一杯美酒》

二月半组合演唱《谢谢侬》

歌唱家蓝剑歌曲联唱

哈尼族木履舞蹈 《山谷迴响》

塔吉克族舞蹈 《阳光洒满帕米尔》

民乐合奏《卷珠帘》

马头琴《万马奔腾》

我校学生体验演奏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弦琴

木履舞演员与我校学生互动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