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 “空中教研室”集体备课首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2日晚7:30,河南省“河南大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平台” 微信公众号直播了我校就业创业中心专兼职教师围绕“职业决策与行动”主题进行的集体备课研讨会。本次直播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升高校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而组织开展的 “空中教研室 聚力共成长——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全省共选了三所院校,我校是其中之一。

就业创业中心自接到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教研室专职教师进行讨论、确定主题、开展调研等,针对目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职业决策困惑问题,通过说课、研课、讲课、评课四个环节,深入探讨如何在教学中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万人次,线上获赞1.2万次,受到了省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省内同行的一致好评。直播结束后,许多高校纷纷反馈,我校的教研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精心、受益匪浅,为学校老师集体备课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在学校进行集体备课时还要再组织观看”等。本次省厅组织的空中教研室活动,促进了省内高校之间就业创业教育教学的广泛交流、互相学习和深度探讨


直播片头

    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张琳主持

教学研讨会现场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