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致知力行 学习校园”专业风采展示活动——202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动物科技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社团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致知力行 学习校园”专业风采展示活动在三校区同时开展,校团委书记杨莉、各学院团委书记及部分专业类社团指导老师到场指导。

各学院结合不同专业特色,依托专业学生社团,创新性采用专业笔记晒一晒、专业作品秀一秀、专业技能大比拼、专业文化大展播等形式展示专业特色,吸引众多同学驻足围观。龙子湖校区尚严楼大厅里,动物医药学院展示了同学们手工制作的中药香囊、药膏、植物标本等。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现场展示了焙烤食品、调酒侍酒技能等;动物科技学院陈列展示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大赛”中的获奖作品;旅游学院现场进行茶艺展示,积极传播茶文化。艺术学院依托花卉协会,展示插花技能,现场春意盎然、花香扑鼻。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展示了他们设计的纸质办公用品、文化创意产品,表达了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消费理念。英才校区学生餐厅前广场上,经济与贸易学院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学生参与的各项专业技能大赛获奖情况,以赛促学;物流与电商学院充分展示了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学院开创的特色电商扶贫活动开展的情况,给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充分了解专业知识的机会。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则展示了学生的设计作品,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北林校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广场上展示了学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的获奖作品,包括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等多种类别并现场展示,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专研精神。

专业风采展示活动是202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多途径多层次多形式的展示了我校现代农牧、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全产业链发展的学科体系,展现了在新农科、新工科、新商科建设背景下,我校牧工商一体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互为支撑、协调发展的专业特色,成为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延伸的重要途径,加深学生专业认知,增强学生专业情感,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营造了浓厚了校园学习氛围。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