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春向党•明辩修德”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明辨的良好校园氛围,6月3日下午,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团委、文法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春向党·明辩修德”校园辩论赛于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欣、文法学院副教授杨昀老师、李笑晓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密、社团部副部长李勤出席辩论赛并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与龙子湖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此次总决赛共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场由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代表队对战物流电商学院代表队争夺季军,辩题为“新时代青年走出去到大城市拼搏更能体现价值还是留下来扎根乡村发展更能体现价值”。辩论中,辩手不仅列举许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经历,而且恰到好处的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引经据典,唇枪舌战,理是非曲直,辩黑白分明。第二场由文法学院代表队对战旅游学院代表队争夺冠、亚军,辩题为“党政宣传更应该依靠官方力量还是民间力量”。赛场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口若悬河,妙语连珠,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现了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引发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雷动,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文法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旅游学院获得亚军、物流与电商学院获得季军。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金融与会计学院王帅博、动物医药学院宋紫雨、旅游学院黄亚鹏、经济与贸易学院梁高磊、外国语学院李宛潞等8名学生获得最佳辩手。

比赛期间,动物科技学院王子鑫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少年中国说》。

据悉,“青春向党·明辨修德”校园辩论赛是我校2021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从3月拉开序幕,经过初赛、分校区半决赛等,赛程共持续近3个月,直接、间接参与学生五千余人,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思辨的热情和潜能,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为培养有思想、有性格、有良好口才、明辨笃行的新时代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