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为做好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相关工作情况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全日制2021年本专科毕业生,毕业时能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二、招募方式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三、项目介绍

本次西部计划除国家专项计划外,还有服务新疆(小白杨)、服务乡村振兴等西部计划地方专项。另据有关信息,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以本科为主,专科岗位整体有所下降(去年我校未分配专科招募计划)。

四、选拔条件

1. 具有较强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2. 具有较强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生理心理条件;

3. 具有志愿服务经历,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4. 中共党员,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有志愿服务经历,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取得教师资格证、农牧类专业优先录用。

五、招募时间及安排

我校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最终确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并上报省项目办,具体安排如下:

1.网上报名(5月31日前):学生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进入西部计划信息系统报名。

2.学院审核(5月20日前):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学院团委负责人审核报名信息及材料(身份证、成绩单、证书等复印件),核实后签字、盖章,于5月20日前交至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设在校团委)。

3.团委审核(5月31日前):校团委对报名同学材料进行审核。

4.组织测试(6月上旬):校团委根据省级项目办招募计划和报名情况,组织校内相应选拔工作,具体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时,所在大学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系、专业名称需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名称填写完整;学校邮箱填写:tw@hnuahe.edu.cn;联系电话填写:0371-86176187

2.必须上传本人正面免冠照片;

3.手机号码务必填写本人常用号码,确保随时可接收信息;

4.报名登记表中“所在院(系)党组织意见”须由学院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章;

5.成绩单需到学院办公室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和教务处公章;

6.如有奖惩,需交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7.请注意报名链接邮件可能被误认为垃圾文件,请留意查找;

8.填表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家庭住址:×省×市×县(区)×街道×村×号或者×小区×单元×号 如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

(2)志愿服务经历(志愿服务经历最好不留空) 2019年10月参加**养老院关爱老人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3)奖励和惩罚:如 2018-2019学年度获XX单位颁发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加入“西部计划交流群”(QQ群号:902140336)。

校团委    

2021年4月25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