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全国人民最牵挂的事,为配合学校防控疫情,我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从爱心援助到志愿服务,为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我院19级商英03班李润珂同学(微博名:余生忆长安)一直关注这次疫情,当看到武汉各大医院物资短缺的信息,将自己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的2000元钱拿出来,通过微博平台捐给了武汉市慈善总会。

自2月5日起,在居委会的组织下,19级商英02班郭孟璇同学在开封市龙亭区午朝门办事处疫情监测点报名当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并在袁坊乡王庵村进行防疫宣传并捐款200元。

自2月5日起,19级商英02班李昌建同学在村委会的组织下,自愿报名村委会的防疫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在商贸街口排查进出人员的体温状况,检查通行证,并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自2月1日开始,19级商英02班秦思琦同学主动参加了经有关部门批准,河南省心理学会支持的河南疫情援助心理志愿者团活动。每日主动为因疫情出现心理恐慌、焦虑不安的人群提供心理辅导及帮助,在疫情面前力所能及地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自2月5日开始,18级应英02班张英丽同学,在村委会的组织下自愿报名加入村里志愿者防疫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张落庄村村口,站岗登记出入人员,并且换班在村内讲解巡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8级应英01班陈合阳同学,在社区村委会的组织下自愿加入志愿工作,主动申请夜间20:30-8:30(次日)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前进村委会宦溪社区的村民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并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为了消除人口流动的隐患,及时与外来人员沟通,落实好防疫工作的每一步。

2月6日,18级商英02班姚志丹同学,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加入志愿者工作,在南阳市淅川县郑湾村的出口路障处进行防疫执勤,对出入该村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并积极向村民宣传相关防控知识。

18级旅英01班卢国峰同学,一听到村里喇叭喊开展排查工作,就自愿报名去协助排查外来人口工作,包括询问每家是否有外来人口,帮助其填写表格等。

自2月8日起,17级商英03班张柯同学,在平桥市场办公室的组织下,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二点,在信阳市平桥区大别山商场旁小区路口站岗并登记来往人员信息。虽然有时因为检查太严,而遭到居民的质疑,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加入党组织时的铮铮誓言和承诺。

17级商英2班范雪凤同学通过支付宝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205元,王媛通过微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元;17级商英03班唐妙佳捐款10元,吕颐娜捐款50元;17商4班张冰倩1月25日在淘宝通过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款20元......

在这场众志成城,奋勇抗疫的全民阻击战中,我院全体学子体现出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在祖国危急之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疫”事业添砖加瓦,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1] [2] [3] [4] [5] 下一页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