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一期)——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

作者: 时间:2017-06-30 点击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简报


(第一期)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
——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6 月29日上午9时,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教务处副处长李海舰,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郝景昊,校团委副书记杨莉、李帅堂、王鑫磊及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王鑫磊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学生代表授旗;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宣读了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宣 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郝景昊 对我校 2017 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队情况 进行了 通报 食品工程学院“牵手凯里青春扶贫”服务队 张雨菁 同学代表学生作了发言。启动仪式隆重又简洁,标志着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日益丰富、层次逐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躬耕实践,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征程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会议强调,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学习的大课堂,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传播科学技术和现代文明,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努力使自己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做到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协作,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面抗战80周年和建团95周年为契机,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为重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积极选派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260多人,组建了22支重点服务团队奔赴省内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将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政策理论宣讲、追寻红色足迹、科技支农、教育关爱、助力脱贫攻坚、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奉献青春、服务社会,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火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


为实践队伍代表授旗(一)


为实践队伍代表授旗(二)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