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7月2日,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子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志清,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校团委书记杨莉,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卫东,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

      副校长杨志清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组织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民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理论素养,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的重要举措,大学生要在实践中树立对国家和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是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三是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锻炼品格。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以更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献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学生处副处长胡卫东宣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队情况通报》;与会领导为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授旗。经济与贸易学院刘佳楠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发言;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寇宸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之际,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建6支校级重点队和17支学院重点队,围绕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支教、乡村振兴、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项目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启动仪式,积极引领全校青年学子踊跃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深入社会去亲历、去感受、去发现祖国的发展进步,用心、用情去思考、去服务广大基层。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