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学习二十大 青年有话说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学习二十大,青年有话说1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故事汇,通过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展,共吸引了4500人次观看。

本期“青春故事汇”由来自动物医药学院、郑州天舟救援队队员张行健同学;国际教育学院、英才校区戎耀连负责人楚佳豪;动物医药学院、龙子湖校区广播站负责人王程翔;信息工程学院、阳台男孩冯力帆共同参与,他们共同讲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自己的青春故事。

作为救援队员的张行健,多次参与省内外的各类救援工作,他在讲述中分享了数次洪灾搜救、疫情消杀的工作经历,同时也讲述了救援及志愿工作对于自己的影响,他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中华振兴的重任必将落于吾辈之肩头,我们要勇做新征程上的开创者、奋斗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楚佳豪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他把自己在军队的训练与作风,带到了大学校园,在疫情突发之时,带领戎耀连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工作,数十天的坚守,并没有让他觉得疲乏,相反地,他在讲述中分享:“作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锻炼高尚的品德素质,更重要的是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进步,与民族共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广播战士王程翔分享了两次校园遇到疫情临时封控,自己孤身一人奋战在校园广播站的经历,他说:“用广播传递资讯,用声音给同学们的带来慰藉,对自己来讲就是最大的价值。”在广播站坚守期间,他目睹了师生员工患难与共、上下同心的工作日常,他说校园里的每一位都是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校园静默管理时,在阳台学习的冯力帆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律即自由的学习心法,鼓励同学们要抓紧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切实提升自我能力,严格的要求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宣讲的同学是牧经莘莘学子中的一员,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