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我校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学习二十大,青年有话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11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故事汇——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通过线上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展宣讲全校师生积极交流观看

本期青春故事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的成员,来自动物医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雁雪;动物医药学院执行主席张行健;弘远书院团委书记崔克兵;龙子湖校区广播站负责人王程翔共同参与,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自己的理解。

青年强,则国家强。动物医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雁雪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展开讲述,详细阐释了大会概况及大会主题,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同时号召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希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动物医药学院张行健同学在宣讲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十大关键词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要怎么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的理想,应该是体现家国情怀的理想,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将个体之“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之“大我”的理想。勇敢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是时代新人应有的意识与素质,同时也是推动当今青年持续奋斗的精神源泉。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热爱伟大祖国,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担当时代责任,要锤炼品德修为,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弘远书院团委书记崔克兵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宣讲主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刻解读,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进行了讲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成就为世界点亮了进步与发展的希望之灯,同时也为世界现代化的进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动物医药学院王程翔同学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展开宣讲,并重点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的三件大事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同时也分享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要怎么做。作为新时代青年,复兴中华民族的责任已经落在我辈肩头,新时代中国青年定当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好准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我校优秀团委书记及共青团员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共青团深化改革和建设结合了起来,对于青年学子是一次难得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同学们通过聆听宣讲,对于十年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振奋,被贯穿全篇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激励,为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激励莘莘学子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