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军营青春,校园绽放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以“军营青春·校园绽放”为主题的“青春故事汇”在龙子湖校区合100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校团委书记杨莉、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彤、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武超英、张粟参与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

本期“青年故事汇”由弘远书院19级商务英语01班的张勇,弘雅书院19级园林01班的冯马,经济与贸易学院19级经贸03班的乔浩恒,经济与贸易学院19级经贸04班的王亚楠,以及文法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01班的崔健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军营经历和考研故事,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勇毅前行和奋斗精神,同时也给同学们带来灵感与启示

张勇曾在2019年9月入伍。在部队中,他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卓越的表现,多次获得嘉奖,并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的殊荣。退役后,他回到校园成为了校武装部牧经戎耀连的一员他在分享中讲到考研建议:选择大于努力;考研复习尽早开始;重视专业课;绝不轻言放弃。他以自己的故事展现了无畏的决心和奋发向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

冯马同学曾是校武装部国防协会一员,并以其对学校国防教育的关注和奉献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2019年9月,冯马同学毅然决然地入伍,投身到国防事业中。在部队中,他表现出色,荣获了“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展现了他的追求卓越的精神。如今,冯马同学已顺利退伍返校,并在学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选拔,荣幸地被中国农业大学拟录取。冯马同学在分享中提到考研成功的经验:一、不要羡慕别人;二、不要去想结果会怎样;三、尽量不要去跟别人对照进度;四、耐得住寂寞;五、时间不等于效率;六、考场心态;七、学校选择。

乔浩恒同学在2018年9月入伍,矢志为国家服务,在部队中积极锻炼自己。经过两年的辛勤付出,他顺利退伍返校,并在学业上有了巨大的收获。而近日,他考研成功的喜讯更是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他的故事和励志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鼓舞,他的奋斗和成功也是同学们共同的榜样。

王亚楠同学曾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她于2019年入伍,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王亚楠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华中师范大学拟录取。她的经历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激励着同学们追求梦想,勇往直前!

崔健同学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展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秀的品质。在他的军旅生涯中,他荣获了嘉奖和优秀义务兵的荣誉,表现卓越。而在校期间,崔健同学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在创业竞赛领域展现了出色的才能。他获得了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以及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的三等奖2022年,凭借优秀的学习能力,崔健同学成功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入西北大学

分享会上,学生代表进行了军事技能展示和拳术表演,精彩的表演,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军营青春,校园绽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用奋发向上的精神照亮前行的道路,握好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底色,绘青年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