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师生参观河南省血液中心

作者: 时间:2016-12-05 点击数:

125日为国际青年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6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校团委组织我校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校青协学生代表共同参观考察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中心李建斌副主任、采血二科科长张淑琴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

我校师生对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血科、成分科、检验科、供血科、输血医学研究所等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参观,在血站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听取血液采集的基本常识,现场观看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等全过程,向讲解员咨询有关献血方面存在的疑问,对无偿献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以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师生开展交流活动,李建斌副主任、张淑琴科长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同行的广大师生表示,要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志愿精神,推动此项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我校志愿者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与认可,曾荣获国家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该奖项是国家给予无偿献血单位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我校团委也曾荣获河南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河南团省委“志愿者工作优秀项目”等荣誉,青年学子躬身实践、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彰显我校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师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张淑琴科长介绍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基本情况


向参师生介绍献血的注意事项


向师生介绍捐献者血液的检查流程


动物医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宏魁现场献血


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