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担当——校团委召开团务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322日下午,校团委在龙子湖校区召开团务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我校共青团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结通报。校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莉主持。

杨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文明建设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李明中在学校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照烨《严明党的纪律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副校长程慎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杨莉书记要求全体团干部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从严治团,着力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问责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择不扣的落实好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随后,杨书记带领全体团干部集中学习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团省委2017年工作要点,并对我校3月份共青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杨书记指出,3月份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各院(系)团总支广泛发动,积极响应,形成了立足校园、辐射社会,教育性强、参与度广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加强,团干部和团员意识逐渐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得到了提升,主题团课扎实有效;校园文化活动凸显特色,彰显底蕴,但同时我们也存在不足和问题,她指出,我们要始终牢记作为服务青年学生的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做好为党凝聚青年,发挥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共青团工作:一要提升把握和服务大局的能力;二要提升谋划和推进核心主业工作的能力;三要提升把握和服务青年需求的能力;四要抓好工作落实,直面问题,直面短板,靠实干推动共青团工作。

会上,校团委其他同志还对校庆60周年文艺演出、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费缴纳、社团统计与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通报。

会后,根据学校要求,校团委与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签订《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