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团委 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近日,校团委在英才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校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或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郝景昊主持。

会上,郝景昊传达了全国及全省群团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在学校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郝景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团的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郝景昊强调,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在学校群团工作会议上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总结起来就是“四个一定要”,即: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各种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扎根于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当中;一定要深入基层接地气,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共青团真正的生命力来源于活跃每一个团支部;一定要加强对学生自组织的管理和指导,积极构建以共青团为主体、以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为两翼的高校共青团“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一定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真正使团干部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从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我校共青团工作。

会上,郝景昊还对近期共青团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着重就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组织新媒体建设、组织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终审决赛、社团招新等工作提出要求;团委副书记张胜波、杨莉、杨桦各自结合分管工作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具体安排。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