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tw 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3 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龙子湖校区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十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校中层正职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或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郝景昊主持。
郝景昊首先传达了本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和校长李明中在新学期中层正职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本年度尤其是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署。他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在吃透会议精神、领会讲话实质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地执行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强化共青团思想引领和促进青年成长成才职能,建设服务型活力型团组织 ”的要求谋划推进工作。他强调,广大团干部要准确把握各级群团工作会议、团河南省十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召开对共青团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准确把握青年群体的发展变化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课题、新任务,积极推动共青团在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机制创新和基层服务型活力型团组织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切实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学校融合发展、 转型升级 科学管理和“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再立新功。
会议最后,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郝景昊从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发,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在提升青年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上下功夫;二是要着力在建设服务型、活力型、实干型团组织上下功夫;三是要着力在打造敢于担当、情系青年、阳光正派的团干部队伍上下功夫。
会上,还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两会” 精神和 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学习以及志愿服务月活动等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杨桦 /文   王胜男 /图)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