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第十一期——退役不褪色,青年勇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以退役不褪色,青年勇担当”青春故事汇主题活动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杨莉、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张松刚、党委副书记贾艳艳、校团委副书记李欣、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刘佳楠、团委副书记申作光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线上万名青年学子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聆听。

本期青春故事汇视频展播、故事讲述、军旅表演三个部分向同学们诠释了当代退役大学生“退伍不褪色、青年勇担当”的青春本色。活动伊始,《转身亦是出征》等精彩视频展播展现了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向同学们诠释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故事讲述环节,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刘白以《当祖国点名的时候》为题,声情并茂,生动讲述了“黄继光班的一员”、“汶川抗震救灾”、“空军成立60周年全球航展的坚守”等事例,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听党指挥、坚韧勇敢、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因“独自在阳台学习”受到学习强国、省教育厅官微等二十余家媒体点赞的阳台男孩、退役军人、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乔浩恒讲到,两年的军旅生涯使自己不断地从部队汲取力量、锤炼品格,重返校园生活以后,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号召全校青年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奋进;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退役军人、动物医药学院学生孙逸冰讲述了自己在“河南720特大暴雨”中,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在洪水灾害面前挺身而出,勇敢的冲锋在抢险救援的最前线的青春故事,在战风斗雨中彰显我校学子退伍不褪色,青春勇担当的优良品质精彩感人的青春故事引发现场掌声迭起,赢得线上同学纷纷鲜花刷屏。

活动中,经济与贸易学院退役大学生以一套强硬的军体拳表演,展现了现代军人的铿锵风采,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我院合唱团的诗朗诵——《致敬最可爱的人》,以慷慨激昂的诗词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敬意与深深热爱。

本期青春故事汇内涵丰富,形式鲜活,全校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大课,引导同学们学习中国军人无私奉献、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保卫国家的铁血精神,激励同学们担使命、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笃行不怠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