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沃”沙龙第十二期——扬帆逐梦 创享无限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21日下午,校团委、图书馆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沃沃”沙龙交流分享活动在英才校区图书馆举办。本期沙龙以扬帆筑梦 创享无限”为主题特邀工商管理学院尚光辉、陈科两位博士围绕“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詹珅团委副书记贾雪,学院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陈科博士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等赛事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中的重要程度,从竞赛内容、竞赛益处、学校支持三个维度,就这两大赛事的流程及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结合大量丰富的获奖实例和指导挑战杯赛事的亲身经历,分析了在立意选题、申报立项、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获得的启示与反思。他指出,要保持“高屋建瓴”和“接地气”的相统一,既要在方法思路上有高度创意,又要具有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能力或潜力。

尚光辉博士剖析了“挑战杯”获奖项目的各种关键要素,并结合往届典型案例,对参赛项目选择、PPT准备、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作出详细讲解。他强调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有良好的经管类专业知识背景,同学们应当沉下心来,在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不断打磨自己的项目。在“挑战杯”作品选题时要充分调研,选择具有区域特色、创意性的领域,切忌“课程作业”式的作品。两位老师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沃沃”沙龙是我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强基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此次沙龙围绕“挑战杯”“互联网+”等同学们关注的热门赛事展开,为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激发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对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