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0日晚8:00,我校2022年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成功举行,大赛采取线上汇报答辩的形式开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校团委书记杨莉,教务处副处长夏晶晶,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聪慧,校团委副书记王森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欣担任评委老师,决赛由校团委社团部副部长李勤主持。


我校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自3月份开展以来,收到来自13个学院的39个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校级初赛、复赛共有12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决赛采用PPT汇报展示及评委问辩的形式开展。参赛选手从项目内容完整性、突出特色、成果表现、项目愿景四个部分进行汇报展示。参赛项目中既有绘心工艺协会《树传统文化新风,筑校园文化底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传统文化进校园。又有突出专业特色的侍酒协会《葡萄美酒夜光杯,专业侍服第一位》,水产养殖协会《创意无限,玩转水族》等专业特色项目,通过社团活动助力第一课堂的发展;同时还有拥有24年历史的无偿献血协会《血液相连爱无疆,热血献礼图案百年》项目,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红十字精神;在评委问辩环节,评委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不同类型的社团如何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活动内容,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项,二等奖项目2项,三等奖项目3项,优秀奖项目6项。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她对于参赛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社团项目大赛,看到了全校社团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对社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后疫情时代,各学生社团积极运用各类融媒体平台,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对社团的宣传和推广,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以项目大赛为契机,能够涌现出更多特色突出、富有成效的社团工作优秀项目,让社团真正成为同学们志趣相投的活动场所,实践锻炼的创新基地,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更加突出社团的专业性,从而促进社团的长足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增强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让社团成为服务“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

undefined

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是充分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作用,挖掘学生社团的育人元素,突出社团文化特色,提升育人效能,全面完善学校立德树人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大赛,希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社团品牌项目,促进学生社团工作项目化、精品化,全面推动我校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