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各学生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大学生的理财观念和财商教育,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金融实践创新能力,推广健康理财知识,由同花顺、长江证券、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主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做学术指导,同花顺app、长江证券、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主办,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到梦空间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投资交易竞赛,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金融实践创新能力,推广健康理财知识。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

二、学术指导与组织

学术指导: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校赛主办单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团委

校赛承办单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金融与会计学院团委

赛事联络组:刘佳楠葛婉

赛事执行组:张晓嵩13938426251

乔现智18339130075

和立玉17530396898

三、参赛对象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校生,本科专科皆可参加。

四、赛事规则

大赛分为个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学生采取模拟交易的形式进行竞赛,参赛平台为同花顺APP

(一)个人赛

1.比赛形式:个人赛,个人形式进行模拟投资交易。

2.评比方式:参赛选手需在3类金融品种(A股、基金、港股)中任选2种进行模拟交易(如:基金+A股/港股),2类品种可投资金额均为500万。初赛截止时,未卖出的投资品种将以初赛截止日收盘价纳入计算收益率,根据个人总收益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3.晋级规则:初赛截止时,资金周转率大于100%(即比赛期间累计买入和卖出超过1000万),经组委会审核后,则自动晋级参加团队决赛。初赛根据选手得分排名颁发个人赛一等奖(前10%)、二等奖(前10%-20%)和三等奖(前20-30%)。

选手参赛后,在比赛页面首页的“课程学习”板块学习至少完成30分钟赛事指定金融理财课培训课程,并至少完成6天学习,可获得学习证明。所有报名参加初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3888元的iFinD青春版软件(专业的数据查询工具)10年使用权。

(二)团体决赛

1.比赛形式:团队赛,团队形式进行模拟投资交易。个人赛晋级选手作为队长可自行挑选2名组员(允许新参加比赛的选手或晋级选手)组成3人参赛团队,每人仅限参与一支队伍,每个团队最多可以有1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最迟填写时间为8月7日)。团队成员和老师一旦确定将无法更改。

2.评比方式:团队3人需在3类金融品种(A股、基金、港股)中各自挑选1种(3人互不相同)进行模拟交易(比赛期间:团队3人各至少模拟购买一次金融产品,若未完成,则无法参与颁奖),A股、基金、港股可投资金额分别为500万、300万、200万元。决赛截止时,未卖出的投资品种将以初赛截止日收盘价纳入计算收益率,根据团队总收益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3.比赛奖项:根据团队比赛截止时队伍的校内排名,将依照参赛队伍数量按比例颁发校级一二三等奖。同时,参赛队伍的得分也会参与全国大赛评比,根据全国排行榜也可以获得相应奖项和奖金。(全国大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890名。)

五、时间安排与报名方式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6月5日

2.个人赛时间:即日起——6月10日

3.团队赛组队时间:6月20日——7月31日

4.团队赛时间:6月20日——8月12日

(二)报名与确认

本次大赛仅限学生本人报名,大赛组委会将为学生提供竞赛学校数据排名、学生数据排名、赛事答疑等服务。大赛官网(https://mncg.51ifind.com/match/jrtzds)。参赛选手请加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基金组合模拟大赛学生交流群获取比赛资讯,扫二维码或直接搜索QQ群:132936560

undefined

比赛报名方式一:通过到梦空间APP首页Banner图点击下载同花顺”APP,下载后登录并点击顶部搜索框,搜索”大赛”或”全国大赛”,点击“全国大赛”图标按钮进入大赛页面,填写对应信息完成报名。

报名方式二: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同花顺APP,下载后登录并点击顶部搜索框,搜索“大赛”或“全国大赛”,点击”全国大赛”图标按钮进入大赛页面,填写对应信息完成报名。

(三)大赛联络

各学院比赛负责人请扫二维码加入基金组合大赛联络群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