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志愿者服务行动表彰暨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2023-03-03 19:23:30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109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委3月2日下午在龙子湖校区举办2022年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杨志清,党委学工部部长郝景昊,校团委书记杨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三军,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武超英,张粟,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武超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工部部长郝景昊宣读了《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团委书记杨莉宣读了《2023年“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项目和个人颁奖,获奖代表动物医药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雁雪和国际教育学院田家豪同学做典型发言。

会上副校长杨志清发表讲话。她向在奋斗在校园抗疫一线守护校园安全的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肯定了202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在党的事业中去思考,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对青年的引领力。二是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对青年的号召力。三是要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相结合,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对青年的服务力。四是要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建设,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对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副校长杨志清为青年志愿者授旗,全体青年志愿者面向旗帜宣誓志愿者誓词,2023年度学雷锋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后,受到表彰的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线下和线上抖音平台开展展示交流活动。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经济贸易学院“与爱同行,点亮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文法学院“阳光家园”重度残障群体家政护理志愿服务项目、动物医药学院“拥抱流浪的心”关爱动物志愿项目分别从品牌项目的打造、经验做法以及对学生的育人实效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通过本次2022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号召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据悉,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青春


19369

1D818

1DAB6

17D1E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