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2023-03-09 17:41:38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30人


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并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熟悉的名字和光辉的形象深刻烙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螺丝钉虽小,但却能在任何需要它的地方发挥出它的作用,用它的光与热点燃社会的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价值,为新征程上深化拓展雷锋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沐浴着新时代的缕缕春风,在一代代奋进者的悉心灌注中,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茁壮成长。过往的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告诉我们,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我们需要雷锋精神。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各级团委,积极号召各级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系列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宣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


2087D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三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明条例”系列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和发放资料,进行文明交通疏导;关爱母亲河活动,学习黄河文化,宣传环保理念,捡拾垃圾净化环境,进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241FE


动物科技学院 开展学生党员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知识进社区、邀请河南省肿瘤医院妇科专家开展“女生心理健康与安全知识”讲座、校园文明志愿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就餐宣传、科普健康宣传、节能减排宣传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教导学生保持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志愿活动,为贫困地区家庭发放捐赠的物资,关爱母亲河环保活动,义务维修家电活动,雷锋月启动仪式,观看学习雷锋的红色影片活动等,他们践行“团结,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到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来传递关爱,传播社会正向能量。


工商管理学院展开“走进敬老院,志愿续薪火”主题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伴他们聊天,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和欢乐,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老爱老的正能量,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爱心”和 “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热血奉献新时代”无偿献血活动,义务清除垃圾活动,义务理发活动,义务清洗空调活动,志愿清扫校园活动,志愿清扫校园活动等,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与使命,热血相融,感恩相伴,未来他们将与更多爱心人士携手,共同践行热血公益之路,立志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






9152A

金融与会计学院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2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领悟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并在3日到5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雷锋精神永存,点滴热血助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社会,温暖人心,用行动为生命诠释大爱。

文法学院秉持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于3月2日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了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的相关宣传活动,同时文法学院也在3日到5日组织同学深入社会实践,在文化街道蓝堡湾社区开展“四点钟”课堂、保护母亲河、学习雷锋精神和义卖报纸等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群众贴近生活,真正做到“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E98B1

9907D

弘雅书院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志愿者于3月5日走进五月花城社区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志愿润童心”为主题的手工绘画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热心教小朋友们做手工和绘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合作精神,还加深了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D3A5

2754E

国际教育学院为弘扬雷锋精神,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引领师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于3月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并通过“春风常沐祖国地,雷锋永颂志愿红”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及“我心中的雷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等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们讲述他们身边的雷锋故事,在春天的校园内传递温暖与爱。


70CAB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3月份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工作,通过相关活动促进学生领悟、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志愿氛围。

5E01F

FCAB9

弘远书院2023年学雷锋月活动立足学生实际,于3月份开展以“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工作服务、回收闲置衣物、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把雷锋月活动与学雷锋一系列活动相结合,促进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其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


D220D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为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全员学习二十大、我给外教讲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结合英文口语,从雷锋同志的革命精神、高尚品格、顽强斗志等几个方面,为外教老师宣讲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积极开展“青力付出,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龙子湖街道永威翡翠城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开展垃圾分类,冲洗地毯脚垫,用自己的汗水和真诚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5851E

动物医药学院为贯彻学习二十大思想,宣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雷锋月来临之际,动物医药学院联合马术协会于3月4日到达河南东方骑士马术学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清理打扫马场、为马“梳妆打扮”、讲解马的相关知识、传授马术基本技能等;此次志愿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促进了马医和马术协会之间的学术交流,更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物流与电商学院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思想,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书法展清廉 翰墨清风颂初心”,“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等系列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感人暖心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经济与贸易学院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纸盒换绿植,环保我先行”,“单车保护计划”等活动,走进社区,志愿者们为老人义务测量血压,关爱老人身体健康,对贾鲁河滨河公园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赋予学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

13124

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

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

热血奉献,俱是雪中之炭

螺丝精神,非是锦上之芳

扎根土地,总得事事优秀

慷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

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

平凡之不平凡,雷锋精神也

(摘自薛刚雷锋精神赋)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