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2023-03-09 22:27:20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7人


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弘扬时代新风,经济与贸易学院积极推动落实学习雷锋各项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志愿服务的春风吹向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校园的每一位同学。

组织二七纪念堂志愿讲解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扬帆志愿者分会带领经济与贸易学院志愿者到二七纪念堂开展志愿讲解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讲解员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扬帆志愿者分会的志愿者们跟随专业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二七纪念堂的八个展厅,并学习讲解的流程以及讲解过程中的走位和语言表达,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分别在八个展厅中讲解,让更多党员游客充分了解了二七纪念堂的历史。

本次志愿讲解活动,不仅检验了志愿者的讲解水平,而且志愿讲解员们对二七纪念堂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励了经济与贸易学院更多青年大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



养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敬老爱老的品质,践行雷锋精神,3月2日,经济与贸易学院20统计01,21统计01与22统计01班志愿者前往欧安乐龄医养中心进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养老院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老人的身体与年龄情况,强调了为老人服务的注意事项,以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帮助照顾老人。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陪老人聊天、聊家常、和老人一起组队表演等,用真诚打动老人,获得老人们的高度评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着老人离开活动室,并对养老院图书馆的图书进行了整理和分类。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促进了老人与同学们的交流,增进了老人与同学们的情谊,对同学们的成长特别是实现自我健康与素质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地铁文明出行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乘客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经济与贸易学院宣传部和体育部联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门诊药剂党支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迎宾馆中心站开展了“少年不惧岁月长,暖心陪伴地铁上”学雷锋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传递正能量。第二环节,学习人员疏散的相关知识,为广大乘客提供出行指引。第三环节,志愿者们学习心肺复苏、处理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乘客积极学习急救知识。第四环节,在各个闸机口、安检口和看台处进行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保证乘客们安全出行。本次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意义深远,不仅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也带动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经济与贸易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志愿活动

为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帮助政府部门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经济与贸易学院6位志愿者们为贫困地区家庭发放捐赠的衣物,大米和食用油,陪老人聊天解闷,和留守儿童游戏互动,参观抗革命老区抗战时期八路军豫西支队后方医院遗址,感受历史文化,加深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配合密切,共同帮助了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诚团结,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为绘就美丽乡村贡献志愿者力量。


社会因志愿服务而温暖

青春因帮助他人而灿烂

雷锋精神不断激励着人民

忠于祖国

乐于奉献

志愿始于心

奉献在于行

我们未必光芒万丈

但应始终追逐光

成为光

散发光

志愿者的道路仍需要我们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