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2023-03-13 17:54:55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2人


三月春盛,烟烟霞霞。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并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为弘扬雷锋精神,弘远书院积极号召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一系列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引领者。

情暖社区,志愿同行

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为弘扬雷锋精神,弘远书院师生于3月5日开展“情暖社区,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走进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龙之梦社区,联合龙湖社工站等,在党委书记胡卫东的带领下,对社区附近进行了全面清扫,同时疏通楼栋安全通道,劝导步梯杂物堆放等不文明行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EBA49

衣分温暖,让爱传递

世界没有局限,唯爱可作边缘。2023年3月6日至3月10日,弘远书院在主楼前组织同学们对闲置物品进行归类捐赠。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捐赠,努力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参与捐赠的同学们也收到了志愿者们回赠的纪念品。活动结束后,弘远书院的志愿者们对捐赠物品进行分类和打包,并将全部物资捐赠于红十字协会,真正传递并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9E7F3

玩转二十大,知识趣比拼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6日至3月10日,弘远书院于主楼多功能会议室进行“玩转二十大,知识趣比拼”活动,此次活动中,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园最美战疫志愿者宣讲二十大内容,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大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此外,还开展了二十大相关知识竞赛游戏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深刻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AEF3A

雷锋故事我来讲

自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以来,弘远书院积极响应,召集志愿者于3月5日至3月20日举办“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此次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围绕着“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和雷锋精神,让他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此外,在活动期间,弘远书院还组织了雷锋故事续写展活动,邀请广大同学书写自己心中的雷锋故事,培养他们的雷锋精神,鼓励并激发新时代青年将雷锋精神深刻贯彻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公共卫生我守护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弘远书院于3月6日至3月15日在学校及龙子湖公园展开“公共卫生我来守护”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扫地、擦窗户、捡垃圾等行动共同维护校园以及公园的卫生,塑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风气和社会面貌。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BA4F2

D172C

三月微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润人间。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