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三期)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023-03-10 17:25:17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40人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拓展学院学雷锋活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无偿献血活动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无偿献血协会于2023年3月4日和3月5日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北林校区和英才校区同时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热血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无偿献血现场志愿者同学们撸起袖管,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团省委“青春热血、奉献有我”的号召,以挽袖之力,奉献热忱爱心!


保护黄河活动

3月4日上午,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志愿者踊跃参与关爱母亲河环保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分工,干劲十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手提垃圾袋、扫帚等清扫工具来到河边对塑料制品、生活杂物、枯枝杂草等垃圾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传递青春正能量,让“母亲河”用美丽干净的面貌,喜迎春天的到来。呼吁大家树立“关爱母亲河”的意识和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居民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主动参与到爱护环境、爱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7CDB6

义务剪发活动

为响应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陈深深、潘瑞、董浩凯三名党员同学手拿梳子、剪刀、电推剪等理发工具,为有需要的同学义务剪发。在雷锋月期间,他化身“身边的雷锋”。手持一把推子,一把梳子,在细微的地方仔细修剪,就是这样一套操作步骤,陈深深平均每天要重复好几遍,为同学们解决了“头等大事”。

义务清洗空调活动

志愿者们在制冷协会的组织下到北林校区教学楼各办公室义务清洗空调。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利用专业知识,检查空调运行故障。他们在清洗空调的时候,认真清洗空调的滤网灰尘,清洁空调外壳,他们积极地完成自己所分配的任务。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也有利于同学们利用所学知识,将实践和理论结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EC31

76589

志愿清扫校园活动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于3月1日-3月31日期间组织各班团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美丽校园共清扫”志愿清扫校园活动。3月2日,青年志愿者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开展了雷锋月期间的第一次志愿清扫校园活动。由于某些位置较为隐秘,不易打扫,垃圾长时间堆积,志愿者便以清除校园死角为主要目标,把校园日常难以注意到的地方全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让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也为校园再添几分姿采,同时为我校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节约,尚美”的校园环境氛围。

8DBBC

8759A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所有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每个组织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的开展学院建设,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