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随着雷锋月的开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雅书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的一系列活动。

学雷锋宣传主题教育

为了推动雷锋月志愿活动的展开,让雷锋精神贯彻每一位弘雅书院学子的心中,弘雅书院积极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并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开展演讲,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

在团课上,各班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通过开展典型人物事迹学习、志愿服务项目分享等形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实践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23C93

青春志愿行——地铁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提升个人素养”的氛围,弘雅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进入地铁站,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引导乘客们有序乘车,使乘客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了。

在将来,弘雅书院团委将持续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地丰富弘雅书院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弘雅书院团学青年立足大众,服务社会,开展有意义、有温度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513B1

1902D

小手拉大手——手工绘画润童心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引导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并为他们讲述雷锋故事,这些可以更好的让他们去理解并践行雷锋精神。三月五日上午,弘雅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五月花城社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志愿润童心"的手工绘画公益课堂活动。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绘画特长,他们热心地教小朋友们做手工和绘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合作精神,更培养了他们关心他人、热于奉献的精神,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这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76702

6B65A

和春天有约——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春天象征着万物复苏,弘雅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结合本专业园林特色,充分了发挥专业优势。前来园博园游玩的游客和进行义务讲解的“红马甲们”,不乏为园博园中的一道独特春意。这些志愿讲解的志愿者们为“学习雷锋精神、提升个人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义务讲解活动受到游客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都收获颇多。今后,弘雅书院的志愿者们会继续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构筑起闪耀着时代底色的“雷锋精神”。

28EDF

1F819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传承了中华文化厚德仁爱、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等道德精髓,更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一种延伸。弘雅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将延续这种精神,不断前行,传递人与人之间无私的大爱。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