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七期)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2023-03-14 20:48:44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21人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应该做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用实际行动宣扬雷锋精神。

走进敬老院,志愿续薪火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志愿者将关爱送至这个庞大又特殊的群体,并从中学会关爱与感恩,唤起大家对老年人的关爱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四月天青年志愿者分会于2023年2月25日在北林路街道广电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展开“走进敬老院,志愿续薪火”主题活动。

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分工明确,积极参与到敬老院的日常工作中。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陪伴老人聊天,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随后同学们帮助打扫院内卫生,维护绿化,整理内务,美化老人的生活环境。志愿服务收尾阶段,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包包子,精心为老人准备午餐。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欢乐,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敬老和爱老的正能量。

C6BD4


传承红色精神,感谢无名雷锋

2023年3月5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去往惠济区派出所、消防大队和交警队,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感谢无名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和文体部志愿者提前进行了活动策划,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的充分准备。在志愿服务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为消防员、警察、交警同志们呈上了真挚的感谢信,送上了工商管理学院的一片心意,参观了“雷锋同志”们的工作环境并进行交谈。收到感谢信的同志认真阅读信的一幕令人动容,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通过谈话,志愿者们油然而生更深的敬意,体会到正是因为无数无私奉献的雷锋,人们才能感受到岁月静好。

991EA

C5795


情暖三月,共赴韶华

送一份温暖,留一片芬芳。三月春意浓融,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情,更好地促进校园美德建设,体现校园的人文关怀。工商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7日至8日开展了“情暖三月,共赴韶华”记录感恩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在活动期间,同学们为身边的女性(妈妈、老师、宿管阿姨等)送去一份自己独特而诚挚的祝福或帮助,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母亲的养育,老师的教育,阿姨们的无私付出都促使同学们积极为身边的女性同胞送出惊喜。她们初心在怀,使命在肩,一丝不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坚持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活动环境。这些付出和奉献同学们都看在眼里,同学们正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抒发自己的感恩之情。在工商管理学院同学们的暖心参与下,一次次送出祝福的暖心瞬间被定格在这个春日,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3D71D

1CDB8


在益起•共创一片绿

2023年3月8日——2023年3月13日,为激发广大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热情,提高师生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在益起•共创一片绿”蚂蚁森林植树公益活动,号召同学们在蚂蚁森林用日常收集的能量种一棵树或保护一片绿地的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

共筑锦绣中国梦。

追寻雷锋好脚步,

触碰时代新脉搏。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