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八期)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03-16 08:32:35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20人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世代传颂,雷锋精神是巍然矗立的人生灯塔,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卡洛理工国际学院以三月——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得到延续和传承。

精神出国门,外教学雷锋

2023年3月4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举行了给外教讲雷锋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在与各班辅导员商议后,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的实践部通知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传达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在活动发布之初,许多同学觉得有一定难度,但在深入了解初衷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迸发出了激昂的参与热情。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演讲的同学积极与外教老师对话交流,让同学们在对话中锻炼了口语能力,又使外教在沟通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感染力。

此次雷锋月志愿活动是一次新颖且意义非凡的活动。在此活动中,外教与同学们口语交流的过程了解了雷锋精神,同学们也在讲解交流中更加了解外教老师,此次活动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温暖进社区,志愿卡洛里

3月5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动员本院各专业志愿者团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润雨唤惊雷,三月迎新风。卡洛理工国际学院以“青”力付出,情满社区为主题来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乐于助人的意义,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在周六动员过程中发现,各班级志愿者积极性很高,社区实践活动的提议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

在社区服务中,志愿者积极参与,认真负责。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提出,共同解决。虽然活动时间安排在双休日时段,但是依然不能阻挡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总的来说,此次进社区实践活动是成功的。因为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乐趣,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学会了互帮互助。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相信在今后有更多的人会加入志愿者大家庭,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

6D480

22ADA

亲近龙子湖,志愿我先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3月11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策划了"亲近龙子湖,志愿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朝气蓬勃的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手持劳动工具,早早地到达龙子湖公园,开展了垃圾清理工作。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地将果皮纸屑、塑料瓶等生活垃圾分类清理,获得了当地居民和前来散步的行人的高度赞扬。

"你扔下的是垃圾,我捡起的是美德"。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美化了我们的家园,助推了城市的文明创建;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的真情付出,也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9ED31

FD92D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光芒。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