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03-16 11:02:54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116人


各学院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照往年团省委“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有关文件精神,现筹备举办我校2023年度“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3-4

二、比赛项目

(一)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

工作项目大赛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重点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充分挖掘基层活力,各参赛项目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结合各自实际,设计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的具体工作项目。

工作项目要重在实效,可以充分带动和挖掘基层活力,通过项目策划书、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贴近青年,形式多样,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参赛项目需提交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报名表和项目策划书(各学院书院团委报送1项,策划书内容要包含活动目的及意义、主题、内容、已达到的效果或预期效果、可行性分析、开展方式等内容)。

(二)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微团课”大赛面向全校专兼挂职团干部(教师)开展,以团员青年为授课对象,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河南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等。

微团课重在实效,以点带面,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达到团员学生真正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

参赛团干部需提交“微团课大赛报名表”和作品视频(各学院书院团委推荐1人参与校级比赛,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三)“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

评选活动面向全校团支部书记开展,包括班级、社团等各类团支部各学院书院团委推荐1名团支书和1个团支部参加校级评选展示。

参评团支书提交工作生活3-5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00字以内),填写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

参评团支部提交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一个参赛口号(要求同上),一段团支部简介(150字以内),填写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

三、时间安排

1.院初赛(3底前

各学院、书院通过初赛,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典型和优秀工作项目,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比赛。将以上比赛所需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

2.校级决赛(4月上旬

学校对各学院书院推荐的参赛项目按照比赛评审细则进行书面评审和综合评定,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3.省赛推报(4月底前

培育打磨优秀项目和作品,推荐参加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附件:

1.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方案

2.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方案

3.“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展示活动方案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

    2023315  


 附件1: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方案.docx 附件2: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方案.docx 附件3: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方案.docx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