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2023年学雷锋,在行动(第九期)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03-17 10:13:40 | 校团委 | 阅读人数:17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开展了以下活动。

3.2日爱耳宣传活动

在全国爱耳日这天,文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去中原万达广场参与爱耳日宣传志愿活动,在爱耳日现场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向大众宣传爱耳日活动。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也在积极照料参与活动的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吹气球,跟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当看到一个个的小朋友早早的就带上了助听器,志愿者们感到十分的悲伤,也坚定了帮助他们的决心。活动最后,由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讲出了自己的感想,也表达了希望各位患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健康快乐生活的愿望。




3.3日四点钟课堂

3.3日当天,文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去蓝堡湾社区之家四点钟课堂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抵达四点钟课堂后,志愿者们就开始摆好桌椅等待小朋友的来临。志愿者们的任务主要是辅导小朋友们完成当天的作业并且陪小朋友们玩耍。当天来的小朋友较少,不过志愿者们很负责任的辅导了他们的作业,并且在四点钟课堂的教室内与小朋友们玩起了气球。看到小朋友们活力满满的样子,志愿者们也感觉此次志愿活动价值满满。

7B28C

5178D


3.4保卫母亲河

为学习黄河文化、宣传环保理念、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在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文法学院的志愿者们联系校外老师同多个学校一同举办了保卫母亲河活动,在3.4日志愿者集合后,大家一同前往黄河花园口扒口的位置。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讲解了黄河花园口扒口的故事,在了解清楚后,志愿者们分好队伍领好工具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捡垃圾活动。活动结束后,各校志愿者一同合影,一起倾听负责人致辞


3.5雷锋月表彰与观影活动

上午10点—12点在惠济区委党校302会议室参加郑州好人党建工作室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下午14点—17点在花园路农业路丹尼斯14楼东方嘉禾影城参加“惠济区优秀学雷锋助残志愿者表彰暨观影大会”活动,活动期间观看红色电影,学习雷锋故事。活动结束后,在影城内为各校优秀学雷锋志愿者颁发证书。


3.5日雷锋日整理自行车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积极响应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文法学院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5日上午在校园内举办了学习雷锋整理自行车活动。志愿者们分好队伍,由队长分配小组成员到达负责楼宇,志愿者们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整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扶起倒地的自行车,整理停放凌乱的自行车,把校园停车位整理的井井有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虽然有所疲惫,但看到有序的自行车时依然充满欢喜。


3.5日义卖报纸活动

为给郑州大学生王梦鸽的妹妹王笑歌筹集白血病的治疗费用,文法学院环手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5日下午在月湖公园举行报纸义卖活动。从学校出发到达指定位置后,志愿者们分开进行自己的义卖活动。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的向路人介绍姐姐王梦鸽同学放弃考研为妹妹王笑歌治病的感人故事,积极主动地为王梦歌同学筹集治疗费用。天气较热,汗水浸透了志愿者们的衣衫,但他们的热情依然高涨

虽然三月很快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三月份再将他想起。文法学院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文法学院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文法学院的一份良好的品格。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