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党委书记穆瑞杰为我校青年学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2023年5月4日下午16:00,在龙子湖校区A100报告厅,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为我校青年大学生作了一场名为“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的精彩报告。本次专题报告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穆书记在报告中从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和拓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青年的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青年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对新时代青年的新期望四个方面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动能”。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坐标上,新时代青年正在承担着历史重托。最后穆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大家把握机遇、勇挑重担,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以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责任担当之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专业知识之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以实践才干之能领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穆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专题报告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积极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在学中干、干中学,在基层实践中磨炼真知才干,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