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放心 青年满意”的团干部主题教育系列报道——开展团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5会议室组织开展“做党放心 青年满意”团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

会上,杨莉书记带领全体团学干部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大家共同研读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杨莉书记指出新时代团学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善做善成。一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和态度,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一学期中要积极谋划新篇,善于总结经验,凝练亮点,继承创新,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才能为新学期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打好基础;二要有“知屋漏者在广宇”的深入调查和科学研判,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深入学生宿舍、教室、运动场等学生生活学习场景中,广泛深入的了解学生的状态,才能作出科学精准的研判,才能因地制宜的开展好工作,因材施教的培养好学生;三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真抓实干和坚忍不拔,工作中要坚守育人初心,恪守职业道德,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善于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守好责任田。

会后,全体团学干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力十足的素质拓展活动,其中达芬奇密码、探秘指压板、接力跳绳等活动氛围热烈、高潮迭起。期间,全体团干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奋勇争先,增强了共青团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注入生机与活力。


32590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