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组莅临我校评估考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为推动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落实,持续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11月30日上午,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组到我校团委进行评估考察调研工作。工作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柴延艳一行4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姚毅、学工部部长王清龙、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成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与了评估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王清龙主持。

会上,副校长姚毅首先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改革工作,明确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团组织的具体指导,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根本,持续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希望工作组专家对我校学生会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我校学生会各项改革持续深入开展。

校团委书记杨莉就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推进计划向工作组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生会改革的做法:一是明确职能定位,维护学生权益。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二是改革运行机制,加强工作联动。校学生会坚持优化组织体系,推进工作机构改革,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工作联动。三是坚持精简原则,优化机构设置。改革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精简学生骨干队伍,积极探索大型活动以项目化的方式招募志愿者。四是明确遴选条件。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严格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选拔。五是严格遴选程序,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均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六是积极筹备学生会代表大会。七是坚持从严治会,加强思想引领,八是建立述职评议制度,九是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十是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杨书记在汇报中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学校团委将会按期完成学生会代表大会,健全学生会内部工作机制及规章制度,完善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落地,提升学生权益服务的实效,不断提高学生的满意度,加快全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进程。

会后,评估工作组对校团委副书记王森,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通学生代表进行随机访谈,随机抽取班级对学生会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并查阅了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开展资料。

评估反馈会上,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本次评估验收的结果进行了反馈,提出了相关建议。校团委书记杨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工作组的反馈意见,细化整改目标,落实改革措施,加快推荐全校学生会的改革进程。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长足发展。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