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防汛救灾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近期,我省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并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在此,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科学参与防汛工作。请广大返乡同学就近向当地党、团组织报到,在保证人身安全的首要前提下,就近参加地方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科学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工作期间要听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和安排,做到帮忙不添乱,积极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展现牧经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2.提高防汛自救意识。广大同学要随时关注气象灾害预警动态,增强防汛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务必留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提高防灾、避险、自救能力,防范自然灾害引发漏电、漏气、疾病等次生灾害。要远离城市低洼区,遇到险情切忌盲目涉水通行,就近就高避险不慌乱,坚持与当地群众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3.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广大同学要积极投身灾害预警和防汛减灾宣传工作。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积极传播科学防汛知识,大力宣传防汛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弘扬网络正能量。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人民的力量,树立起坚决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学生会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