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

根据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近期在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及卫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书院430日前所属学生宿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之后每周定期开展。重点规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堆放易燃杂物、使用明火、垃圾乱堆乱放抽烟酗酒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要立即整改责任到人

二、严格执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共同维护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三、各学院(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调动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扎实有效地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四、根据各学院(书院)上报的排查整治情况,学工部将联合保卫处以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并以《学生宿舍安全及文明卫生检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

五、各学院(书院)要严格按照《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要求(见附件),深入细致调研排查,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并于5月2日起,于每周一下午5:00前交至各校区公寓管理科。

六、各学院(书院)充分认识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积极防范治安、消防等事故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                          

                                          学工部

2022年4月27


附件: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xlsx

下载 预览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