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知校爱校荣校兴校”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春秋代序,栉风沐雨。2022年,我校迎来了建校六十五周年。六十五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勇担强农兴农的时代责任,围绕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培养了一代代优秀人才和社会精英,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为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展望学校发展未来,凝聚广大师生“知校 爱校 荣校 兴校”的不竭动力,激发广大师生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的实际行动,让“爱校”成为习惯,让“荣校”成为自觉,让“兴校”成为使命,校党委开展了“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主题教育,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学习校史,感知校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校史校情是传承和延续学校历史的纽带与载体,广大师生要通过参观校史馆、走访知名校友、查阅校园网等线上线下方式,学习校史,宣讲校史,传承校风校史精神,挖掘校训的文化内涵,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和辉煌成就,感知校史的深厚底蕴和文化情怀,感悟学校升本以来筚路蓝缕和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的奋斗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二、 爱校荣校,凝聚共识。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全校师生要胸怀爱心,爱校如家,呵护校园一草一木,维护校园美丽环境。要常怀感恩之心,知遇之恩、培育之情,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珍惜学校荣誉,讲好校园故事,厚植爱校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不断形成“人人爱校,万众一心”的良好氛围。

三、兴校强校,共谋发展。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全校每一名师生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和学校事业辉煌的创造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人之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秉持匠心传道授业,潜心科研追求卓越;作为学生,崇德向善,勤学修身,明辨笃行,勇于创新,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校师生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大业,以兴校为追求,以强校为己任,不断凝聚“爱校如家”的强大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牢记“尚严崇实 善知敏行”的校训,以“校兴我荣、校荣我幸”的主人翁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推动学校发展的建言者、策划者、实践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向同行,迎难而上,汇细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至千里,共襄爱校情,共圆强校梦,聚力耕沃土,花开牧工商!

老师们,同学们,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通过我们一代代人的努力,学校披荆斩棘走过了千山万水,昨天的成绩与辉煌,凝聚着我们的奉献与汗水,学校明天的振兴与腾飞,期待着我们的共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谱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发展的绚丽篇章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0二二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