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班”学员在郑东新区大数据智慧岛、金融岛、千玺广场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我校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在大数据智慧岛、龙湖金融岛、绿地中心千玺广场进行现场教学,校团委副书记杨莉、李帅堂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教学。

龙湖智慧岛作为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由龙湖湖心岛、环湖心岛15所高校、白沙产业集聚区构成,地理位置优越、区域生态环境良好、高校资源布局集中、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形成“一岛一环一园”的空间发展格局,具备建设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良好基础和条件。

龙湖金融岛目前引进了200多家大数据企业,36家已经入住,另外还有36家基金企业也已入住园区,入住基金规模近万亿元。截至目前,已有IBM、华为、浪潮、猪八戒网等29家知名大数据企业入住,正在对接的企业有200余家。

绿地中心千玺广场作为“中原第一高楼”,占地29181.7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主塔楼地下四层,地上61层(含观光层)。主塔楼部分包括了“全球智能化商务平台”的办公区,顶层可以鸟瞰郑州全景和滔滔黄河。

“青马班”全体学员观看了智慧岛以及金融岛宣传介绍片,聆听讲解员阐述关于智慧岛、金融岛的发展格局以及未来规划,在场的学员无不啧啧称奇。随后,大家有登上了58层的“大玉米”,俯瞰郑州全景风光与滔滔黄河。望着四通八达的立交桥、与纵横交错的公路,同学们不禁感叹郑州崛起速度之惊人。中原在崛起,郑州在腾飞,在中国梦的引领下,郑州在建设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日新月异。

在参观过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当今时代发展的迅速,为自己的家乡河南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表示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以建设大好河南、努力实现中国梦为己任,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参观大玉米58楼

参观龙湖金融岛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