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副书记杨莉为“青马班”学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启示和意义》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我校团委副书记杨莉为“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启示和意义》的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杨莉书记首先从“精神贵族”、“生命意义”、“自律修身”三个话题展开,解析了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具有哪些品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栋梁之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追随者、传播者要有坚定的信仰和理想,不以享乐为人生目的,不虚度年华,不碌碌无为,培养高尚的人格和精神。

随后,杨莉书记从共青团工作出发,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应回归常识和本质,聚焦主责和主业,改进创新工作方法,解决青年的需求为核心问题。其中具体包括要建立了解青年的调查机制、直接联系服务引领,从严治团、团要管团、强基固本和活力提升,围绕党政中心、结合成长服务、开放共赢理念等。

杨莉书记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结合了自己在生活中的实际经历与真情实感,使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又思想深刻。在场的学员纷纷表示自己对共青团的工作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做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指导具体实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李帅堂)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