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16-05-06 点击数:

     鲜艳的团徽承载理想,嘹亮的团歌放飞希望5月5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2016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许圣道,宣传部部长王凌彬,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官生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玉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邵轶铭出席大会。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以及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650人参加大会。校团委书记郝景昊主持大会

许圣道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并作讲话。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过去的一年,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踏实工作、开拓创新,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以及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做的扎实有效工作和取得突出成绩。并强调今年五四青年节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刊发的《习近平对青年说的9句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关于学习、奋斗、理想、自强、习惯、志趣、踏实、吃苦、读书九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嘱托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许圣道勉励我校学子要认真领会“9句话”的深刻含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重于勤学笃实勇于责任担当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

大会上,王凌彬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刘官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张广芝对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领导一同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旅游管理候紫轩同学作为“孝老爱亲好青年”及学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表达了我校团员青年一心跟党走、永创先锋的理想与信念。

   简短而隆重的表彰大会和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围绕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邀请我校党政领导、专家老师,采取课堂讲授、学员自学、集体研讨、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全校350名学生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锻炼和塑造一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青年学生干部队伍。(通讯员张聪慧/文 王浩权/图

大会现场

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领奖

授旗仪式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