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一: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教授为学员作报告——《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未来》

作者: 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三五”规划,5月6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2015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未来》的专题报告,350余名学生骨干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郝景昊主持。

   王凌彬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经济形势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国作出的重要规划、战略部署,引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并详细解析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他指出,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国现有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代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思想在发展理念上的集中体现和概括,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内涵的丰富和提升,也是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十三五”发展的思想灵魂。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鞭辟入里、妙语连珠。既具有对“五大发展”理念透彻的理论解析,又联系了国家发展中的典型事例做出阐释,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指引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十三五”规划的灵魂,为推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聆听报告的学员纷纷表示,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力军,今后定会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开放”观念,发扬团队精神,呵护绿色家园,共享碧水蓝天,在实践中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成长为可堪重任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通讯员 李欣/文 王浩权/图)

讲座现场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