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为学员作报告—《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

作者: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初夏的五月,伴着霏霏细雨,来自我校三个校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350名学员,于5月14全天分校区聆听了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广芝作的题为《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张聪慧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广芝部长从课堂提问与互动入手,分别从新时期学生干部的作用、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应具备的能力以及提升能力素质的途径、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定要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示范作用、助手作用和管理作用;工作方式上加强主动性、合作性、创新性和艺术性;要着重提升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与业务素质、心理与身体素质;在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分析判断、决策能力、创新能力、交往能力等方面要加强培养。张部长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示范、爱岗尽职,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并做好老师的“小帮手”,实现信息舆情上传下达,下情上达。讲座共引用了大小案例20余个,紧密联系学员们的实际学习生活,生动活泼的讲解让龙子湖合300教室和英才E109教室处处洋溢着青春向上的气氛。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进一步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合格学生干部。(通讯员 张聪慧/文  张  彪、王浩权/图)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