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19 点击数:

为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校团委于2月18日上午9:30在生工楼A229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

杨莉书记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上穆瑞杰书记、罗士喜校长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有关文件,并结合新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工作部署,全力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结合点,大胆创新,深入变革,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杨莉书记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不断提高思想教育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以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工作作为。要准确把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将立德树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找准新任务,实现新目标,展示新作为。三要以提升能力和作风为重点,突出工作实效。工作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团干部的优势,善学好思,始终坚持勇于负责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要多维构建共青团改革的创新路径,深化工作内涵。要有“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的教育治理系统思维,不断提升共青团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现代化,完善机制和制度,形成受师生欢迎的共青团文化品牌,保持品牌的持续影响力。

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李欣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各部门部长提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及整改思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校团委全体同志表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具体要求为目标,全面严肃作风纪律,有效增强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创树优良队伍形象,为学校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356E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