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6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校团委在善知楼A229组织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各学院(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莉主持。

会上,杨莉书记首先领学了穆书记、罗校长在2022年春季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2年学校共青团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提升我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紧围绕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提升引领力。要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深化党史团史学习教育,通过“青马工程”、“课前十分钟”、“沃沃沙龙”、“青春故事汇”等思政政治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激发青年奋进力量;要做好网络思想引领,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实现分层、分类、分众的多平台差异化传播,增强网上共青团的引领力、吸引力、疏导力和服务力。二是紧密围绕从严治团,不断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及学校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团学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以“强思想、强能力、强作为、强形象”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共青团“四强”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干净担当、心系青年、求真务实的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持续完善团组织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三是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深化涵养校园文化好生态,着力提升服务力。要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大力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品牌化”建设;要深入研判社团管理机制改革背景下学生社团突破性发展的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以学生社团工作优秀项目大赛为抓手,创新推动学生社团工作项目化、精品化蓬勃发展;要做好科技创新等重大赛事和专项工作,打造青年满意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全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杨莉书记围绕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向全体团干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引领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全面提高政治引领工作水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坚持改革攻坚,结合学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专业特色,打造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格局,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全体团干要围绕“严”字修身律己,专心干事创业,全面推动共青团事业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四是要凝聚全团力量,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工作安排部署扎实落地,展现新时代团学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王森、李欣以及各部部长对近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士气,全体团干纷纷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全面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