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沃”沙龙第十三期——聚焦工艺 智造未来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承办的“沃沃”沙龙交流分享活动在北林校区教学楼A200举办。本期沙龙以“聚焦工艺 智造未来”为主题,特邀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袁帅博士开展关于塑性成形--旋压成形技术的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硕(主持工作)、副院长刘群生出席,本次会议由朱冷雪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朱冷雪老师上台邀请袁帅博士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袁帅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讲述塑性成型一旋压成型技术方面的知识讲座,内容围绕旋压成形技术展开,首先简要介绍塑性成形的分类和基本方法,进而对旋压成形技术的特点及其发展进行概述,并介绍典型旋压成形工艺,最后通过镁合金带内筋筒形件热强旋成形案例,具体说明旋压成形研究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同时,袁博士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在讲座气氛进入高潮时,袁帅博士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很好地解决了学生心中对技术方面的诸多疑惑。最后,此次讲座以热烈的掌声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先进的工艺和制造技术,为同学们将来学习和工作明确了方向,接触了学术前沿,启发了思想,并激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把握人生道路,明确生活目标,使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