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农教授为我校青年学生作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永葆青春活力”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近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校邀请蒋建农教授为全体团员青年作了题为“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永葆青春活力”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参与了报告会,全体在校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伟主持。

蒋建农教授是中国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毛泽东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研究员。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和吉林大学研究生院。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曾在教师、专业研究、行政管理、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历练。著有《毛泽东传》、《知识分子与当代中国社会》等专著十余种,主编、副主编有《四十年国是反思丛书》、《当代中国思想史丛书》等书籍3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有两部著作获得1993年度和1998年度中国图书奖。

undefined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蒋建农教授从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入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历史,深入讲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什么需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对于习近平在庆祝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解读,号召青年学生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提升自己的思想性、政治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青春活力。

蒋建农教授知识广博、理论学养深厚,专题报告讲解深入浅出,对于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深刻理解共青团与党血肉相连、密不可分,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稳固的桥梁、纽带,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的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负韶华、励志求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