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5月28日晚7:00,校团委在英才校区大礼堂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总决赛。

undefined

本次辩论赛贴合当今时事热点,以“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是应该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为辩题,通过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等环节,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层层深入,步步透析,唇枪舌战之间,各位辩手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引经据典,凭借自己丰厚的知识底蕴和扎实的语言表达能力陈述己方观点,给予对方辩友有力的回击。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学生团队协商意识,逻辑思考能力,而且让同学们对青年面对焦虑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思辨中明理,在辩论中求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undefined

据悉,此次思政辩论赛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河南手机报、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省教育融媒体运营中心、郑州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学校涵盖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自活动通知发布之日起,自拟辩题,在5月31日前推选出一支辩论队参加省赛,我校最终获胜的辩论队已成功完成省赛申报任务。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