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国庆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晨光微露,阵阵秋风。9月30日清晨,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为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追思和缅怀英雄与烈士,引导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我校分别在龙子湖校区、英才校区、北林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张伟、杨宝进、姚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三校区参加升旗仪式。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共唱国歌,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

升旗礼毕,学生代表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牧经学子担当历史使命、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他号召全体同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我们今天所处的中国,是从“中华三千年未有之变局”里走来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诞生,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是亿万个平凡的你我,为了祖国繁荣富强默默奉献的中国。在新的时代形势下,大国博弈造成的秩序和技术变革会深刻影响同学们的求学之路、职业选择、生活方式和价值理念。他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同学们时刻准备以任何状态、任何方式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史为鉴,远观未来,学会思考,多读书、读好书,胸怀“国之大者”。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成长和人生奋斗的主场与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雄伟征程高度融合,用奋斗不息,成就无悔青春。

在校合唱团领唱下,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师生心底油然而生。炽热的目光中,饱含着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待。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参会师生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条幅上签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旗帜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